你是第
0232429
位訪客

網站連結

首頁 > 網站連結

Q01 : 請問加入公會會員之入會申請程序為何?需準備那些文件? 一、請檢齊下列文件函送本會:
 ◎貴行入會申請公文乙份。
 ◎填妥本會入會申請書、會員代表登記卡、會籍登記卡,並加蓋會員單位及負責人印信。
 ◎銀行營業執照、經濟部公司變更登記表等影本各乙份。
二、待本會將入會資料送理監事會審核通過後,通知繳交相關會費後,本會將發給會員證,完成入會手續。
Q02 : 請問加入公會成為會員單位,應繳納那些費用? 經本會審核通過准予入會後,繳交入會費肆萬元整及常年會費捌仟元整,完成入會手續。
Q03 : 請問公會會員應如何辦理變更會籍、會員代表及換發會員證等事宜? 一、 請檢送下列文件備文函送本會
◎ 填妥會員代表登記卡、會籍登記卡,並加蓋會員單位及負責人印信。(可來電索取)
◎ 經濟部公司變更登記表、銀行營業執照等影本各乙份。
◎ 舊會員證正本。
二、 本會辦理換發會員證從收件至完成變更手續及發給新會員證,期間約需二星期工作時間。
三、 本會以服務會員單位為原則,上述變更手續均免費辦理。
Q04 : 公會是否可以處理客戶申訴? 是的,公會有專人及專線電話處理會員銀行與客戶的消費糾紛及申訴事件。公會會聽取民眾申訴內容,並依據現行法令、公會決議等規範,對客戶解釋銀行作業規定或介入調處雙方的交易糾紛。當然,在作業過程中,我們也同時請求會員銀行提出說明及配合提供必要協助。此外,我們也鼓勵客戶先行與銀行直接交涉,目前各銀行均依財政部之規定,設有客戶申訴電話或消費者服務專線,對本行客戶提供專屬的全方位服務。在金融主管機關-行政院金管會銀行局,亦設有申訴專線及便民服務電子信箱。 (E-Mail Address:banking@banking.gov.tw),受理民眾對金融相關事項的建議及報怨。
Q05 : 可否透過公會向銀行進行推廣? 基於公會的公益社團法人性質,公會並不適宜擔任私人機構活動的講者或商業宣傳活動,亦不會代理商業團體推介特定商品或作銀行意願調查。公會有時會支持非營利機構舉辦的金融相關公益活動,在經費、人員及資訊上,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Q06 : 可否透過公會取得會員銀行的營運資料或財務報表? 公會並無收集有關會員銀行的營運資料或財務報表,如欲查詢上述銀行相關資料,可逕洽相關銀行或參閱行政院金管會銀行局統計室編列印之「金融業務統計輯要」。
Q07 : 公會有否提供或出售任何金融相關資料或刊物? 公會並無出售任何金融相關資料或刊物。目前定期出版之刊物,計有年報與會訊兩種,均為非賣品,主要發送對象為國內金融主管機關、國內外相關金融機構及圖書室。